我,只是我,缺了一块斑驳。

记丁酉寻茶

文/羲然

春月芬芳少,夜客落珠不客花;名山绿荫盛,晴好纤素不好闲。前舍惜别柳州客,后山恭迎益州商。纵有万千花间语,不清一壶天公醉。笼络香入杯,杯亦拒释然,平疏一根柴,欲留芳菲在,唯恐山水移,不尽天地显。采茶者悠悠,炒茶者悠悠,尚茶者悠悠,皆付翻云覆雨中。唯涓流悠悠,不屑与人言。

山叠三层烟障,水曲九道回肠。有意掩滋味,去尘空繁华;须是乐自然,须是行万步;须是体肤饿,须是其身乏;一入洞天世外土,唯恐气息染清尘。万句肺腑言,一片清净地;心魂相守不舍去,青翠遥看渐朦胧。

彼时有益方,助我塑自然,子时风吹叶,丑时起炭火,寅时无贪睡,绿揉入手心。抹得一脸昏昏意,却闻鸡鸣伴茶香。城池错落繁华地,一揽沧江尽不如。笑和溪旁草,莫非不年少。不少年,不年少,生来最是茶相绕,何必再邀双鬓绦。

评论
热度(4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羲然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