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,只是我,缺了一块斑驳。

如果可以

文/羲然

如果可以,

我要一直书写,

把人生的惊涛骇浪,

揉进平凡的故事里。

 

如果可以,

我要一直描绘,

让世上的宽容和爱,

开满荫冷的密林里。

 

如果可以,

我要一直歌唱,

让凡尘的妖魔鬼怪,

逃进地下的牢笼里。

 

如果可以,

我要一直吟诵,

让心中的愤懑不平,

沉淀蓝色的湖心底。

 

如果可以,

我要一直存在,

让时间的缥缈虚无,

定格活着的瞬间里。

 

如果可以,

我要一直做自己,

让风沙的蔓延蚕食,

守护在当初的梦境里。

 

如果可以,

我要拾捡石头,

慢慢堆砌自己的屋子,

和墓地。


评论
热度(4)

© 羲然 | Powered by LOFTER